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韓國DAY4 免費試穿韓服 里門雪濃湯 新村春川家辣炒雞排

韓國65夜自助旅行-DAY4
寫到第4天腦細胞要死光了~

2011/8/23  本日行程:
早餐:壽司天國 辣炒年糕、辛拉麵→早上:明洞全球文化 旅遊中心 免費試穿韓服→早上:市廳站 市廳廣場→早上:貞洞 第一教會→點心:便利商店 石榴汁→中午:德壽宮→下午:德壽宮 免費試穿韓服→午餐:鍾閣站 里門雪濃湯→點心:巧克力蛋捲冰淇淋→下午:永豐文庫→點心:Duckin’ Donuts 甜甜圈 草莓香蕉冰沙→下午:弘大站 弘大→下午:咖啡王子一號店→晚上:新村 春川家辣炒雞排→晚上 黎大→點心:便利商店 玉米鬚茶→回到民宿休息


前天和民宿的台灣旅客約好要一起去壽司天國吃早餐,早上一到了小客廳,就發現有阿珠媽走了進來。
(我和阿珠媽點了個頭)
阿珠媽:喔嗨唷 勾災媽蘇
我:喔嗨唷
(過了十秒)
我:姐~她是不是又把我們當成日本人了
姐:對啊~我看你還直接回他日文
我:我下意識反應就回她喔嗨唷

↓親不親故鄉人,今天的民宿合照多了四個台灣人!好熱鬧!

↓壽司天國的店面照


雖然叫壽司天國,可是裡面什麼都賣耶!有種很像永和豆漿的感覺。因為同行的四個台灣旅客不會韓文,看不懂菜單,我們才知道這家店有提供圖文並茂的菜單,這樣只要用看的就知道要吃什麼了,好方便。

↓紫菜包飯、辛拉麵,店裡面有超多台灣也看的到的辛拉麵泡麵,他們就是直接煮泡麵~
我和我姐各點了辛拉麵和辣炒年糕(W5,500)。吃的好飽足啊!
雖然本來預計和他們一起搭計程車去德壽宮,不過因為我們要先去明洞穿韓服,吃飽後又各奔前程了。


一大早來到明洞的鬧區,發現店才剛要開店而已,要等到10點半才能進百貨公司,而穿韓服的旅遊中心又開在百貨公司裡,所以我們就四處亂晃。
正當我們在一家韓國美妝店SKIN FOOD逛的時候,快要結帳的時候突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
姐:印象中李+1也有在用這個牌子耶~
我:!!!對後~那時候我們計畫要買什麼的時候,怎麼都沒想到要問她缺什麼!
姐:對啊!真的是完全忘記她的存在了!

於是我們很亡羊補牢的趕緊打了國際電話給二姐,問她要買什麼!哈哈~

一到10點半,我們就衝進去登記穿韓服,不過關於國籍(Nationality)那一格就有點爭議了↓

服務人員:China?
姐:China.
(怎麼會是China~雖然都是華人,可是也稍微辯解一下吧)
我:Taiwan.
服務人員:喔~Taiwan~

雖然我姐覺得沒必要特別更正,但我就是認為Taiwan就是Taiwan,為什麼要差不多呢?雖然韓國人沒有什麼一中或二中的情節,不過這個ChinaTaiwan的問題每次登記穿韓服的時候都有遇到。
穿韓服可說是我和我姐覺得去韓國最好玩的行程之一!因為很有新鮮感啊!又有一點在穿禮服的感覺,和穿台灣的原住民服裝應該是不一樣的感覺。
換穿韓服的時候一次10分鐘,一次只能選一套,因此我們默默決定,明天要再來一次~哈哈!
換穿以後,沒想到我居然得到姐姐的誇獎了!她誇獎我穿起來很可愛~哇哈哈哈!所以我就多放幾張照片!








我姐說我很適合穿韓服,因為韓服蓬鬆蓬鬆的,就看不出來肥胖的身軀了~哈哈~側面圖真的很沒腰身!↓

我們特地到了市廳站看看市廳廣場,結果覺得有點虛,只有一片大草原~


就在我們往德壽宮前進的路上,突然聽到樂隊的聲音,接著看到正在行邏的古代韓官兵。看著他們敲鑼打鼓,拿旗持武器的,我姊說:「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廟會熱鬧時會有這樣的陣仗了!
↓與車輛並走的隊伍

我們一路跟著巡邏的官兵隊伍,繞著德壽宮走了許久,來到大姐想來的貞洞教會了。雖然我們砍掉了很多追星的行程,但是我姐堅持要進去教會看看~因為這是她的偶像Super Junior的崔始源的奶奶常來的教會,可是新聞剛好報導他奶奶過世了,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個,但我們還是進去參觀了~不過剛好在維修


因為繞過了德壽宮的正門,我們就幻想繞一圈回到正門,結果繞了很久很久,我們決定問路了!路人卻殘忍的比了我們來的方向~大概是太大圈了,也有可能路根本沒有通!
下馬碑,寫著「大小人員皆下馬」,古代馬車是貴族或官人的權利,不過看到下馬碑,不管你的身分如何,都要下馬來。


剛好看到貞洞劇場↓
姊:是貞洞劇場耶!你看~我們多走了這麼多路,就是為了來貞洞劇場啦!
我:可是他今天沒有營業耶
姊:命運只是要我們來拍張照而已啦!


早餐吃的夠飽,好像還不覺得特別餓,二來這邊都沒什麼商店,所以都還沒進點心,終於讓我們看到便利商店了!馬上衝進去買沖泡杯!石榴汁口味!W1,000

↓德壽宮的城牆邊有個特別的裝置藝術,所有的石雕像都被上下比例壓扁,好有趣!

終於來到德壽宮的大門口了,門口寫了「大漢門」,不過進去前要先買門票W300/1
門口站了很多衛兵,一個國家為了維持傳統文化,特地雇聘了這麼多人民,真的很用心!

德壽宮內部有傳統的韓屋,也有格格不入的洋式建築,因為19世紀末,西方國家開始向外擴張,韓國也受到威脅,所以裡面有國外的大使館。




日晷,古代的神奇時鐘,已經1點多了,天氣很熱,重點是我們還沒吃午餐~配扣帕唷~~



出了德壽宮,剛好看到衛兵們的交接儀式,他們的刀官持刀交接,和儀隊有點相像呢,現場也有穿韓服的導覽人員,拿著麥克風以中日韓語言輪流講解。一講解完,開放和衛兵合照,可是要排隊的呢!等了一會兒,終於輪到我們,一站到刀官旁邊,我和我姊有個共同的OS他也太太太高了吧!感覺真的很像巨人一樣,很有壓迫感!此時突然感受到韓國人真的比較高!



德壽宮門口2點也有令人開心的免費試穿韓服!隊伍也是排了很長,不過速度還蠻快的!到我的時候,我都快笑不出來了,因為我感覺到韓服有濕濕的感覺,大概是前幾個女生有人比較會流汗,我趕緊拍了兩張就換下來了。


接著,我們趕去鍾閣站要去吃我們前天沒吃到的里門雪濃湯(W9,000/1)!!!何謂雪濃湯呢,差不多是牛雜湯,因為大姊很期待,所以我也變的很期待!沒想到一吃下去……超級大地雷!

也不是說很難吃,但就是口味很不對!首先那個白色的湯,乍看之下似乎是口味濃郁的湯頭,但喝下去和水沒什麼兩樣,真是詐欺!那個肉除了牛肉,還有一種疑似牛胰臟的,吃下去軟軟的,超噁心!我們為了改變口味,把泡菜都加進去了,也加了鹽巴,但口味還是超清淡!
最後,發現最好吃的竟然是他的醃蘿蔔!


失望的吃完以後,發現桌上有個奇怪的裝置,上面還寫著”CALL”,看他店面也不大,不像是有服務鈴設備,於是我輕輕一按~
「叮咚!
「叮咚!
「叮咚!
「叮咚!
「叮咚!
本來閒閒的店員開始找起哪桌客人按了服務鈴,當他們視線對過來的時候,趕緊跟他們說按錯了~
原來是真的服務鈴!

離開前,大姊以偵探班的口吻說:「口味那麼清淡,難怪顧客大部分都是老年人!
離開了里門雪濃湯,我們趕緊跑去麥當勞點了一隻巧克力蛋捲冰淇淋(W700),來拯救我們的味蕾!
然後我們還是不死心的去尋找永豐文庫了!這次順利多了!旅遊的疲勞已經累的我們必須走一休二了,一看到有可以休息的地方,就會馬上坐下來,過一會兒再出發~
↓永豐文庫是首爾市最大的書局,裡面的東西很豐富,但和教保文庫比較起來有大多少,我倒是沒感覺!


↓韓劇秘密花園DVD


永豐文庫內又出現Dukin’ Donuts!,我們跑進去吃下午茶也好好休息了一下子,點了甜甜圈和香蕉草莓冰沙W5,300。香蕉草莓冰沙真的是兩種口味都有,還比草莓冰沙便宜了W100!好像有比較划算!
Dukin’ Donuts的產品類型和口味和Mr. Donuts其實差不多,我也比較不太出來,雖然我姊是說他覺得Mr. Donuts比較好吃~
回想起第一次吃Mr. Donuts是我剛上大學的時候,那時候我哥哥貼給我Mr. Donuts的網址,說高雄也有分店,可以去吃吃看,於是我就揪了室友和朋友走路過去,走了約莫20分鐘都還沒到,不禁有點心急,我開始詢問路上是否就在我們的前方。
我:「請問你知道『咪斯特 蕩ㄊ』在哪嗎?」
路人A:「不知道耶」
我:「請問你知道『咪斯特 蕩ㄊ』在哪嗎?」
路人B:「沒聽說過耶」
我:「請問你知道『咪斯特 蕩ㄊ』在哪嗎?」
路人C:「你說什麼?
結果沒有半個人知道到底在哪,於是我們最後終於到達了,一看到店招牌,我馬上知道為什麼路人都不知道我在問什麼了,因為我把「Mr. Donuts」看成了「Mr. Dounts」了!每次想起來都覺得自己很沒水準!哈哈!

為了把握住在Dukin’ Donuts店裡面休息時間,姊姊開始寫明信片,然後我就坐著一直打瞌睡~因為!我們今天沒有午睡的行程哪!!!所以特別的累人~

下個行程就是去參觀韓國的大學-弘大,弘益大學,大學週邊的街景很像師大夜市的感覺,路上還看到有街頭藝人還是學生社團的在表演,我們馬上坐下來休息和觀看。

↓弘大其雄偉的校園建築

↓看到很熱血的學生在作運動


↓順便去看了一下咖啡王子一號店,不過我們沒有進去,聽說裡面都沒有好好整理。

走了好一陣子,終於到了新村,終於到了我們的晚餐地點!春川家的辣炒雞排↓~Molly超推的辣炒雞排,不過要小心的就是越期待的越容易失望~
味道還不錯!兩人份W14,500,還多加了一碗飯,吃完辣炒雞排,換吃拌飯,不過全程都是很忙到分身乏術的服務生幫我們做炒拌的動作,不知道是怕危險還是看我們生手。最後結帳時,還有多收一成服務費。


吃飽後,要走到黎大,梨花女子大學,所以也是購物的好去處,只是我們兩個人一直覺超疲累,所以也沒有停下來看任何攤位,就決定要回民宿睡覺了!
↓路上有一家麵包店,櫥窗的麵包都好奇形怪狀喔!


↓更奇怪的是,街頭出現好多奇怪的小屋子,原來是占卜屋,神奇的是裡面幾乎都有人,算命師大多為留著鬍子的老伯伯,對面坐著一男一女,應該是在問感情的事吧!交給那個老伯,你們放心嗎!!

晚上吃的太飽了,想要買個綠茶來消消脂,卻發現韓國根本不流行喝綠茶,便利商店也找不到,只好喝他們最愛的玉米鬚茶(W1,400),喝起來很像麥茶,但又有一股玉米鬚的香味!

↓這個是在樂天超市買到的巧克力布朗尼,吃起來就像真的布朗尼一樣!非常神奇!而且是觀光客常常買來放在購物車裡面的~所以我們就買了~

因為明天晚上要去睡黎泰院的汗蒸幕,所以明早就要check out!早上7點半起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