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韓國DAY1-韓國機場桑拿房

2011/8/20  本日行程:下午搭16:36高鐵到桃園機場→搭19:45的大韓航空→晚上住機場Spa On air
第一天的行程非常簡單,因為訂到的是晚去早回的機票!


下午媽媽載我們去高鐵站,先觀光客的在高鐵前面拍一張,旅途的起點!GO!
旅遊開銷START!
那就要從嘉義的高鐵站說起

我:肚子好餓,出發前先吃個摩斯當旅途的起點吧
姐:飛機上會有飛機餐,到時候再吃就好
我:可是飛機很晚~會餓耶
(買完高鐵票(NT825/1))
我:那我買個薯條就好
(和姐走到櫃檯)
姐:不然我們合點一個套餐NT159好了
(!萬歲!)

↓有氣質的模樣
↓沒辦法像麥當勞的廣告把漢堡拍得很大!
因為只有兩個人+一台相機,所以常常無聊就自拍,要不然就是獨照~哈!不過因為我大姊交代我不要把她的照片亂po上網,畢竟是公眾人物嘛~所以一直看到我的照片絕對不只是因為我自戀!哈~
 
↓帶MP3防止無聊
因為長得很像,所以我們在複習照片的時候,有時候還會自己嚇一跳。

聽說在桃園高鐵站可以先check in機票,一問下才發現只有幾家有在高鐵站設點的航空公司才可以。接著,從桃園高鐵坐統聯接駁車(NT30/1),路途比想像中遠,到大韓航空check in的時候才發現班機delay,所以就和大姊去機場閒晃了。
大姊去過香港玩,他說香港的機場很漂亮,可是桃園的很虛,我告訴她高雄小港機場更虛!好希望自己國家的機場做的氣派一點喔,雖然桃園也在施工中,但預覽圖也是不特別令人期待~

↓有迪士尼販賣部!

↓桃園機場有用書法寫成的光牆,還蠻漂亮的!
我最後是在桔子旅遊訂到大韓航空的機票,桔子旅遊服務很不錯耶!雖然很晚訂,時間不是很好,但是至少算便宜了!機票(含稅)NT9,954/1
↓機場裡有觀景電子圖書室,可是我們不太會操作裡面的平板電腦。
逛到紀念品店的時候,因為太嘴饞了,我姊說想吃牛肉乾↓NT240,還可以在飛機上吃,所以我們就失心瘋的買了~
我們還發現機場有個貼心的空間~禱告室!!分別佛教、基督教、伊斯蘭教!不過裡面都沒有人,不知道是不是太晚的關係~
↓伊斯蘭教大門
 
↓基督教
↓佛教
↓A5登機門,即將出發!
↓在候機室
出國前,我找護照找好久啊!
要上飛機前,我已經開始期待起飛機餐了!
我:什麼時候會上飛機餐啊?
姊:我不知道。
我:我問看看空姐好了。
姊:你可以再誇張一點,不要去問啦,很丟臉耶!
我:沒關係~我臉皮最厚了。
(登機的時候)
我:請問飛機餐什麼時候會上餐呢?
台灣空姐:這個我不知道耶~你可以問看看大韓航空的空姐。(比向韓國空姐)
我:……(就是不會說韓文才問你嘛)
然後我姐一直唸我"超丟臉"了好幾天~
所以我並沒有得到飛機餐上餐的確切時間,不過所幸一上飛機我們填完入境的表格後,就開始吃牛肉乾了~
↓從飛機窗戶看出去,可以看到閃閃發亮的國旗,此時我的愛國心也隨著激昂了起來了!
機上突然傳來奇怪的臭味,我問坐我左邊先生他有沒有聞到,他說要送飛機餐時會打開門,引擎的味道會飄進來。左邊的先生原來是韓國人,只是到台灣工作所以定居在台灣,不過中文說的還不錯,所以我們就開始和他聊起天來~他還說要幫我們看我們排的行程好不好。
↓飛機餐,可以選牛肉或蝦子,韓國先生後來都擔任我們和空姐的翻譯員。吃到全部精光!
↓韓國空姐,中文不能溝通!
不久,飛機餐來了,真開心! 不知道是不是肚子餓了,我居然覺得飛機餐超好吃,而且左邊的韓國先生還幫我們跟空姐要了辣醬,果然是內行人!
↓到了韓國已經是韓國時間11點多了(比台灣多一個小時)
 
↓要入境前,排隊排到一半才發現排錯邊了,我們是外國人,所以要排外國人那側。
↓韓國的高級廁所,因為太有趣了,還拍照錄影,按下START鍵,馬桶座墊塑膠袋就像旋轉壽司一樣前進,然後跑新的出來。另外還有沖水聲按鈕,不知道以前他的功用以前,按下去害我嚇了一下,連忙跑出廁所,以為按到緊急求救鈕!
 
領完行李,機場的商店都關了,不過7-11還開著↓,所以我們就衝進去買我誓言要一天喝三瓶的香蕉牛奶
↓我姐說韓劇裡面都會有熱狗棒、香腸之類的,果然滿滿都是,好不一樣!
↓也順便買了T-moneyW3,000/1,還用T-money結帳,後來才發現忘記刷卡的計畫了,身上的韓幣一整個不夠用,很怕隔天沒有韓幣可以用。
香蕉牛奶(W1,100),因為期望值太高,失望也超大,味道好像果汁牛奶,於是我從一天喝三瓶改變心意為僅此一瓶了
 
晚上要住在機場的汗蒸幕,在B1,名字是Spa On Air(W20,000/1),大姊很厲害的用韓文和店員溝通,不知道是我們會韓文的關係,還是幸運之神眷顧我們,後面陸續有人要入住,店員都跟他說「full」滿房了。
機場的SPA門口↓
↓一開始以為是置物櫃,還抱怨太小,原來是鞋櫃啦!置物櫃進去後才有!

一進到鞋櫃,看到一個年輕女生坐在那,她一聽到我們說中文,就開始和我們聊起天來。原來她是為了追星跑來韓國,因為朋友臨時不能來,所以她是一個人旅遊~真的很有勇氣!
原本還打算用台幣跟她換她用剩的韓幣,可是我們雙方居然都沒有記匯率,最後我姊就憑印象說出了一個匯率,用計算機按完以後發現!我們的台幣零錢不夠兌換,所以就做罷了~哈
↓也跟我們介紹了他住的民宿,8人合宿,她和各國外國人變成好朋友,最後要離開還哭成一片。
其實我們本來也有考慮住HOSTEL合宿,遇到其他背包客可能會更有趣,但考慮到睡眠品質,我們或其他人打呼的話,怕不能好好休息就作罷了。
她說實在太好逛了,所以兩個禮拜不夠用,根本就捨不得回台灣。她隔天就要回台灣,但誇張的是她血拼到超重20公斤,想必要更傷荷包了。
原本以為機場有汗蒸幕,原來只是SAUNA(三溫暖、桑拿),真的是一個很令人歹勢的地方,就像是日本裸湯一樣,是很不一樣的體驗!但是因為太晚了,我們就沒有去泡SAUNA了。機場的SAUNA聽說比較貴,但是為了有個地方可以歇一晚,就花下去了!(原本我一直慫恿我姊睡機場就好)
Spa On Air大概是因為收留了太多飛機客,睡覺的地方一位難求,幸好櫃檯服務員一開始就很熱心的告訴我們先去佔位子。
↓要換上他們的衣服,顏色很純樸。
↓他們的櫃檯都有放各式的用品,包括化妝水、乳液、吹風機、棉花棒等,實在很方便!
不過毛毯要另外付費,我們沒買,結果隔天早上好冷喔!
整個弄完幾乎要韓國時間2點了,隔天預計7點起床!(一整個覺得會睡眠不足!)

發現學語言到當地學最快了~我姐的韓文程度一整個強到超乎我的想像,一天看2個小時以上韓劇的人真不是蓋的!
所以我一邊問我姐一邊忘記~不過一整個下來~我也學到很多有用的單字!
--------------------------------------
今日韓文通!
中文-儲值
韓文-吋蟲
--------------------------------
PS.打遊記也太累了吧!為了在照片上標上作者就麻煩透了!眼睛要脫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