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韓國DAY6 機場退稅驚魂記

韓國65夜自助旅行- DAY6

2011/8/25 本日行程:

點心:巧克力可可→早上:仁川機場 CHCK IN→早餐:香蕉牛奶、哈密瓜吐司、洋芋片→早上:退稅、登機10:35 KE649→中午:回到台灣桃園機場→回嘉囉!


今天真是個紀念性的一天,剛好返國1個月,仔細回想起最後一天發生的事~唯一值得特別紀念的就是,差點坐不上飛機!不過還是流水帳的來run一下~!

起了大早,連照片都看的出來我們的憔悴!
不過經過昨晚的洗滌,疲勞倒是消失了大半!
每早一拍↓在黎泰院land門口拍一張!
 

為了趕飛機,我們特地提早了1個半小時出發,為了怕錯過班機,連吃早餐的時間都沒有~Oh~NO!
只好在等地鐵的時候,勉強在販賣機買杯巧克力可可來喝↓
 

↓韓國的地鐵有部分已經改成LED圖表來顯示地鐵前進的進度,很有易識性,一看就知道還有多遠、相對位置的關係。

不過這條機場快線是新蓋的,還有部分中間站尚未開通,幸好我們有問路,才順利的到達轉運站。路人還拿出他的手機上網,拿最新的地鐵地圖給我們看,並且指著我們手上的旅遊地圖,說那個沒有參考價值!沒想到觀光發達的韓國,居然還沒把新的地鐵路線加入旅遊地圖,也許下次去韓國的人要注意有沒有新的地鐵地圖!

一到了仁川機場,站內人山人海的,內外的設計都很現代化,非常有國際機場的架式,真不愧是有得過獎的機場典範! 「全球最佳機場」及「最佳服務獎」的常勝軍。
其熱鬧的情形和當初我們第一天半夜到的樣子相差甚遠!
因為搞錯了搭機和退稅程序,我和我姐很鬼打牆的尋找退稅地點,但是走到哪就排隊到哪,還一直被告知走錯地方!眼看時間正一分一秒的流逝,我和我姐也開始緊張了起來,深怕會撘不上班機。
最後終於搞定了CHECK IN,而退稅等出關後,才能辦理。

姐:待會我們再去免稅店買個酒當扮手禮吧!
我:你不現在買一買嗎?
姐:服務人員說過登機大門後還可以買。
我:還要順便退稅。
姐:對啊!上次我和堂姐去香港,為了買東西,結國沒撘上飛機,不過聽說只要CHECK IN後,飛機就會等我們。
我:真的喔!那沒搭上怎麼辦?
姐:那就要看運氣好不好了,幸好我們有搭到下一班的飛機。
笑談這件事的我們,完全不知道自己稍後的命運。

肚子很餓的我一直吵著要買早餐,我們就跑去一樓的7-11買最後一次的香蕉牛奶,還買了哈密瓜吐司、洋芋片,自以為時間還很夠的我們,還不急不徐的寫了兩張明信片寄回台灣,直到距離登機只剩15分鐘,我們才回到登機大門。

一看到大排長龍的登機人潮,我和我姐一整個傻眼!!加入了排隊人潮,但前進的速度和我們內心焦急的程度一整個是大反比。

↓滿滿的人潮,上頭還有各國語言的「旅途愉快」,感覺很貼心。

↓我們前面有一個外國家庭,他們有個可愛的小女孩。

小孩子是可愛的天使,但也可能變成無理取鬧的惡魔,因為下一分鐘,小女孩就開始在地上打滾哭鬧,他的家人也似乎習以為常,但是小女孩的行徑已經變成全場的焦點,她的家人只好趕快安撫她。不過大概是因為小女孩很可愛,所以耍任性的樣子也好像不那麼討厭~!

好不容易,我姐終於過了登機大門,即使已經到了登機的時間,秉著我們對退稅的堅持,她先拿著退稅單跑去退稅櫃檯,並且約定好,只要我一過登機門就趕快衝去攔機!

登機時間都過了23分鐘,我一過大門就往登機入口直跑,卻發現大門已經關起來了!心急如焚的我,開始裝可憐,希望空服可以再把門打開。然而空服也好像和我一樣緊張,正在準備連絡飛機,要把大門打開。

但是天不從人願,有的空服卻不願意讓我進去,我心裡盤算的卻是如何為還在退稅的姐姐爭取一些時間,我的腦海裡是一片混亂,一直浮現韓劇”My Girl”裡女主角的爛招,但是一點都派不上用場!
空服人員開始用英文和我溝通,但是我除了裝笨外,還真的聽不太懂~

空姐A:請出示你的機票!
我:在這邊(出示機票)
空姐A向空姐B說:趕快把大門打開吧
我:(完了!我姐還沒有來耶!難道我要一個人先回國)
空姐C:先等一下!她的同行人還沒有來!
我:(這就對了!再等一下)
空姐C:請問你的同行人呢?
我:她應該快來了(不敢說她去退稅)
空姐C:那很抱歉,我們不能讓你們登機了!
我:!!!
空姐B:你有辦法馬上連絡到她嗎?
我:她已經通關了,可是我們沒有帶手機,我可能要自己去找她。
空姐C:沒辦法等了,飛機已經開了,你們不能登機。

我又突然哀怨的想起那天我們在汝矣島渡口,為了買漢堡而搭不上遊覽船的慘劇……
就在我心碎當下,我姐正從遠方火速衝過來。奇蹟出現了,空姐一看到我的同行人來了,她們馬上以訓練有素的陣容,一面以無線電連絡,一面火速為我們打開大門,我們也很識相的跑進去飛機裡面,我和我姐終於成功達陣!
一進機艙,發現大家早就都坐好了,他們悠閒的樣子顯得我們氣喘噓噓的模樣十分困窘,希望他們大人有大量!原諒我們這兩個沒什麼坐飛機經驗的土包子吧!!

事後檢討:務必提早準備登機,也必須確定退稅的流程!!
所以下次要出國的人,請將以下退稅流程謹記在心!千萬不要SAY”時間還很夠!

經過了心驚膽跳的20分鐘,我和我姐開始確認退稅金額,一張消費W50,000的退稅單可以退W3,500,我們有三張可以退W10,500,沒想到當下一看,發現只有W7,000!
退稅信封和退稅單據
 

大概是退稅的過程太匆忙,少退了一張,我姐連檢查的時間都沒有就衝去搭飛機了!真的是有點小可惜~不過不可太貪心,否則就會發生搭不上飛機的慘劇。

↓飛機窗外的風景,說好回程換我坐靠窗,可是VIEW完全都被機翼給擋住了。

↓先吃一下在機場買的早餐,然後我就開始倒頭大睡

↓飛機餐,這次比較晚上餐,但主餐沒變,我還是點了PORK,但是吃起來卻沒有來韓國時候的那番美味了!

↓飛機餐有小豆腐
 

↓回到台灣已經12:30了,我們已經知道要排隊排在中華民國那一個通道,不過現場還是有許多人搞錯位置。
 

回到台灣以後,最大的不適應就是~身邊的人都換成中文頻道了!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覺!說到回到台灣最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吃雞排配珍珠奶茶!
雖然韓國的食物也不錯,但是還是台灣這塊寶島最棒了!
↓先來一份雞排吧!
 

話說,出國旅遊到底是會因為一直吃而變胖呢,還是因為一直走路而變瘦呢?
出國前後各量了一次體重似乎沒什麼變化,大概是正負互相抵銷了吧!
但是回國一週後卻又胖了1公斤,原因大概是我又複習了一遍台灣的各種美食吧!哈哈哈~


最後,不免要學學旅遊歸人,把所有的戰利品通通放在床上,然後幫他們大合照!
↓為了送韓國人而買了一大包旺旺仙貝,結果還剩這麼多!

戰利品!!
 

後記
回國當天下午,先到阿嬤家和外公外婆家報平安,也去送紀念品:韓國的扁筷!結果獲得了一致性的負評!「就歹用ㄟ」(公認超級難用!)
不過我想,心意最重要,外公外婆雖然說要退還扁筷,但我們就直接把扁筷放在碗櫥裡了!~

全文完-Thank for read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