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韓國DAY3(下) 南山谷韓屋村 漢江遊覽船

繼韓國6天5夜自助旅行-DAY3 part1...(因為我太會鋪陳,居然一篇都不能over掉一天)




不仔細看好像還有一點點不像是合成照片!在看版背後的我還是很努力在配合他的動作的!
說到跆拳道,可是韓國人的國民運動,平均每3~4人就有一人練跆拳道! 1988年韓國主辦漢城奧運的時候,將跆拳列為示範項目,日後才使跆拳道變成奧運的比賽項目。
「跆拳道」一詞,是1955年由崔泓熙創造。其中「跆」指踢擊(腳法)、「拳」指拳擊,「道」則是代表道行、自己對禮儀的修練。 
韓屋村實在很大,我們已經開始四肢無力了!開始走二休一,所以約莫繞了一圈~我們便要前往汝矣島囉!聽了飛機上韓國先生的建議~他說汝矣島晚上去遊漢江比較好,還可以看夜景!
出了韓屋村,我就提議來吃吃看韓國道地的辣炒年糕(W3,000)。可是那個阿珠媽賣的的辣炒年糕居然是涼的!!我的心也都涼了!幸好味道還算不錯啦~
其實平常在台灣,我跟我姐就會挑戰一些韓國料理了,像是韓式烤肉、海鮮煎餅、辣炒年糕,其中辣炒年糕的比例最高,因為很好準備,準備韓式泡菜、蔬菜(金針菇、高麗菜)、黑輪片or火鍋料、科學麵、韓式辣醬,就可以完成了!不過食材上就不那麼道地了。
----------------------------
本日韓文通
中文:辣炒年糕
韓文:都波ㄍ一
中文:黑輪
韓文:喔ㄉㄟN
中文:泡菜
韓文:KIM
---------------------------------
↓到了汝矣渡口站,發現天色有點黑了,左邊那張是有曝光較久,右邊那張才是實際的天色
↓連大名鼎鼎的63大廈都變的好黑。所以我們的追星計畫有點兒受阻,本來是要騎自行車環汝矣島,發現他們有在渡口附近可以租自行車,但好像只能在汝矣渡口的公園騎,韓國的馬路只有快車道,沒有慢車道,更不用說自行車道了。最後考慮到距離太遠和沒有交通工具,只好放棄了各大電視台巡禮和純福音教會(依伶說是世界最大的教會)


聽說在韓國,因為地鐵非常方便,所以大部分的人們都以地鐵移動,他們覺得根本沒有必要騎機車,所以那些機車族往往會被視為中下階級或是流氓混混。平常在路上偶然看到的機車族大多是外送的員工,因為沒有慢車道,所以他們都在車輛間穿梭。韓國的交通聽說不太好,大概是這個原因吧,而騎腳踏車的人當然更少,偶爾會在人行道看到他們的蹤跡。
如果韓國人來到台灣應該會不可置信,滿街的機車橫行,與車爭道!哈哈

在渡口買了兩張遊漢江船票(W15,000*2 = W30,000),有點貴,讓我想起了蹄蹄都很會很鄙棄觀光客在高雄愛河搭乘愛之船。

(
回想在高雄讀書讀了四年)
(第一~二年)
我:好想去搭看看愛之船喔!
蹄蹄:那都是在騙觀光客的錢耶!
(第三~四年)
我:上次在電視有看到拍搭乘愛之船,感覺應該要去搭個一次愛之船~
蹄蹄:那都是觀光客在搭的啦!

所以後來我篤信搭什麼遊覽船的都是在騙觀光客的錢,如今我和我姐也打算要被騙錢了!哈哈哈!

買完票後,發現還有10幾分鐘船才開,決定去吃韓國LOTTE集團的速食店LOTTERIA,當初我們在首爾火車站的時候,看到LOTTERIA和麥當勞開在隔壁,兩家滿滿都是人,不同的是LOTTERIA都是韓國本地人,而麥當勞都是觀光客和外國人(非亞洲人),因此我們決定來試試看有什麼不一樣~發現有一件事真的很不一樣~而且令人火大指數爆表!榮登韓國拒絕往來客戶!

我:肚子好餓喔
姐:還有很多時間,去買LOTTERIA
(排隊排了一陣子)
我:一個五號餐外帶
店員A:好,請拿3號號碼牌,在旁邊等一下
(我和姐不時看著時鐘)
(約莫過了10分鐘)
客人甲走到櫃檯,拿出2號號碼牌:我的餐好了沒啊~等很久了
(天啊~2號還沒領)
店員B:我幫你看一下喔
(店員C拿出一袋薯條開始要炸薯條)
(看到店員C才剛要炸薯條我都要昏了,眼看再3分鐘,船就要開了,於是我開始露出更焦急的表情和動作)
姐:你在這邊領餐,我去渡口請船稍微等我們一下
(因為我不會韓語,只好用英文催促店員)
我:Ship~ship!Time~(手比手錶)
店員A裝忙般的摸來摸去,店員B則是走過去看店員C在炸薯條
終於炸好了,店員B緩緩的摸來摸去,2號客人終於把餐領走了。
此時,走來了一個拿著1號號碼牌的客人:我的餐怎麼還沒來?
於是店員B又拖拖拉拉的把1號客人餐弄好後,店員C又慢吞吞的在裝薯條,此時他又倒了一袋新的薯條下去炸。
終於我的餐好了,但也已經過了好幾分鐘,我開始朝著渡口狂奔,遇到正在朝我狂奔的大姐,於是我們又狂奔去渡口,一進去就發現船緩緩駛離……

姐:我剛剛一直請船等一下,等到最後她說不能等了,我只好回來找你

所以最後就怒氣沖沖的回LOTTERIA想要發洩一下,發現它沒有客訴的管道,而大姐又說他的韓文還沒辦法好到跟他抗辯,於是我們只好把怒氣和委屈隨著和麥當勞一樣好吃和效率卻慢得驚人的漢堡吃下去。套餐(W6,000)
可惡的店員A
雙層肉漢堡
!!!

錯過船班,我們只好再多等了一個半小時,看看便利商店裡面有什麼新鮮貨。一開始我們很驚奇的發現他們冰塊用塑膠杯裝,後來有看到許多種類的鋁箔包飲料,馬上就知道這是他們的泡沫紅茶,難怪常常在路上看到手上一杯飲料,但又沒看到泡沫紅茶店,原來在便利商店就可以自助一下了!好方便!


還有我愛吃的巧克力消化餅和螃蟹餅乾!


坐在船上其實真的很空虛,就是看看夜景,吹吹海風,但是因為天氣變的好冷,所以我們大多窩在裡面船內還有準備吉他演奏秀和魔術秀~魔術秀比較精采一點~

因為天氣太冷了,我們買了一大包洋芋片(W3,000)暖身體。(只有攝取熱量,但好像沒有暖身體的效果)

看到船頭那個愛心又讓我想到了高雄的愛之船

因為很冷,我又不忍心姐姐著涼(一片友愛啊!!),加上她是易感冒體質,萬一感冒,這樣我們的旅遊品質會降低(主因),所以我和姐姐交換外套穿,結果我姐就很可笑的全身紅,一出船艙她就說要換回來了。

回民宿的地鐵看到一個廣告
我:是浪漫滿屋的男配角!魚尾紋變好深!
姐:兩個中年男子代言一罐飲料~那一定是醒酒飲料!真好懂!

韓國人因為常喝酒,所以醒酒飲料或醒酒湯在便利商店往往是放了一整架,喝酒文化創造了酒市場,喝醉文化創造了醒酒市場!

回到民宿後,開始例行的修復工作:
腳部:先擦上一層熱力,再貼上休足時間,此時會全身冰冷發抖個30~60分鐘才恢復。
四肢+臉:蘆薈露鎮曬
臉:化妝水、乳液、蘆薈露,還要敷面膜來鎮曬
為什麼要一直鎮曬,因為防曬的很不確實,只有出門時擦了一次防曬!
 
晚上還跑去找民宿的台灣房客串門子~交換了一下旅遊心得,甚至相約明天一起去德壽宮,還意外地和高中的學姊相認。
學姊:我覺得我有在嘉義看過你耶
我:常常有人這麼說~我只是大眾臉

為了在問完「喔賣ㄟ唷」(多少錢)後,聽得懂老闆說的價錢,晚上我開始惡補數字一~十,還有百千萬。
韓文很好學,因為韓國漢化影響很深,所以很多發音和當時唐朝所說的河洛話一樣,也就是台語!請你也用台語來唸唸看吧!
-----------------------------
本日韓文通
中文/韓文 
/ 一兒
/
/ sam
/
/
/ yuk
/ 七兒
/ 帕兒
/
/ p/
/ k
/
/
/
------------------------------
聽著大姐安祥的打呼聲,我也漸入夢境,和她一同演奏打呼交響曲~
明天7點半起床
---------------------------------
本日最受用的韓文通
中文:肚子餓
韓文:配扣帕唷
---------------------------------
每當我看到想買的食物
我:配扣帕唷~

配扣帕唷~配扣帕唷~配扣帕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