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韓國DAY2-明洞住宿 教寶文庫 仁寺洞 陳玉華奶奶一隻雞 東大門

韓國65夜自住旅行-DAY2
2011/8/21  本日行程:

早上(首爾火車站)樂天超市(明洞站)明洞GUEST HOUSE(check in)(鐘閣站)里門雪濃湯(撲空)→午餐:麥當勞→下午:教寶文庫仁寺洞→晚餐:陳玉華奶奶一隻雞→晚上:東大門逛街


繼上一篇流水帳後,為了表現誠意,我決定寫更冗長的流水帳了!哈哈

原本早上要睡到早上7點,沒想到45點就被其他Spa On Air的住宿者吵醒,也許他們要去趕飛機吧!再加上被冷醒,沒想到就如飛機上的韓國先生所說8月的韓國早晚很涼,只好拿別人忘記收走的毛毯蓋在身上。
既然醒了,就決定先去旅館check in
 
一到了機場大廳,比起昨晚,一整個滿滿都是人~貪吃的李佳融,馬上吵著要去吃早餐,買了兩個御飯糰(韓國特有口味)和黑豆漿、草莓牛奶(因為香蕉牛奶太令人失望,就換口味),早餐共W3,700,為了省韓幣,我們改刷卡了,聽說小額刷卡和匯率差其實差不多。

接著可怕的命案馬上要發生了!
我:這個吃起來好辣喔,跟你換。
(拿御飯糰跟姊換)
姊:厚!我不是教過你很多次了嗎?塑膠袋要全部拆下來,在把一角的塑膠袋留下來套在其中一個角!
我:有啊~我有拆啊~只是有一個忘記拆~吃的時候小心一點就好了嘛
(繼續吃)
突然間大姊臉色十分凝重,好像窒息一般!
我:怎樣了?
(姊沒有回答,一開始我以為她心情不好,後來才知道是食物有問題!)
我:食物中毒嗎?你趕快吐出來!先喝點東西,去廁所把它吐出來!
(我和姊走到機場廁所,但因為人太多,它又走出來了,我姊用瓶子裝了一點水喝後)
姊:我會被你害死,我吃到塑膠包裝了啦!
我:怎麼可能,你吃到塑膠包裝沒感覺嗎?(想脫罪)
姊:我感覺到喉嚨有個袋狀的東西滑下去!應該是御飯糰的塑膠條!
我:太誇張了~我記得我有撕掉~(脫罪ing
姊:我覺得他還卡在我喉嚨不上不下!
我:那就多喝一點水吧~反正吃到塑膠也不會有事~(脫罪ing
姊:我覺得好像是吃到飲料的鋁箔紙耶,有在割胃的感覺
我:你應該是幻覺啦~等它消化後就好了~(脫罪ing

於是,這個謎樣卡喉事件簿的陰影一直深深籠罩著我們好幾天,我姊不時提起「我妹想要害死姊姊」……直到後來我也抓到它的把柄~哈哈
接著我們就去機場的旅客服務站拿旅遊地圖和VISA折價券,然後還發現了免費寄送的明信片!多虧吱吱有提供這個訊息,所以我就先寫了幾張寄回台灣了
 
我們要搭乘的是韓國新搭建的機場快線連旅遊書和當地的旅遊地圖上都還沒有更新上去呢,不過我們有先在網路上查過了!
車上的博愛座圖案和台灣大不相同,感覺很Q版,是不是會比較讓人想讓座呢?不過那兩個小朋友有比較讓人匪夷所思了一點!

韓國的地鐵和台灣的捷運有一個很不相同的地方,在台灣,我們如果要去一個地方,那我們就看終點站通往哪裡,然後再決定要搭哪個方向。可是呢,韓國每個站都有他們的編號,往往它都只有標示前後站的站名,所以你要看往編號多的那邊,或是少的那邊。
 
到了首爾火車站,馬上又發生可怕的事情了!到現在想起來還是驚魂未定!
當我姊走到那個時鐘的時候,我便呼喊她停下來讓我拍張照,沒想到她沒停下來反而快速通過,心理覺得奇怪的我拍了一張後往下走,馬上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原來那裡躺著一名惡臭的遊民!

天啊~來韓國,加分還沒加多少,馬上就負一千分了!首爾火車站到處都是遊民的天下~雖然台北火車站也有類似的光景,但是韓國的似乎更為可怕,有強烈的沒洗澡味,加上屎尿的味道都要讓我吐出來了!真希望韓國政府可以治治他們!可是台灣似乎也沒法可管他們~

到首爾火車站,我們馬上就改變主意,把原本先去明洞check in的行程改成去逛首爾火車站的樂天超市!結果路痴+大目神的我們在火車站繞來繞去~才走到近在天邊的樂天超市!
聽我姊說樂天集團在韓國的勢力就像台灣的統一一樣厲害,搞不好還更厲害!讓我們來一窺究竟吧!

各式各樣的烤肉盤(如果是台灣就是賣烤肉架了~哈)
各式各樣的酒(韓國人真的很愛喝酒~)
玄彬代言的酒!真的是太可愛了~我看到某篇網誌在說她妹把玄彬說成元彬,哈哈~其實我也一樣搞不清楚~因為名字太像了!
真人比例的樂高
樂天超市的農產品~好像和台灣差不多。我姊本來想吃紅薯~聽說不太一樣~但是我姊看到紅薯本人就消失慾望了。他們賣場裡還有溫室栽培室耶,感覺很新鮮!真酷~
本來要在樂天超市大採購食物,可是逛來逛去好像都差不多,姊姊又說不要買台灣就買的到的泡菜和海苔,所以我們一直在偷瞄其他觀光客的購物車放了什麼,
最後我們就買了熱狗棒、泡麵*4Choco Brene、肉串、雞肉串W10,960
 
明洞GUSET HOUSE!我們要在這裡住三天!所以我決定每天早上都要在民宿前拍一張!話說這裡位置真的超好的!難怪很多人都超推~因為從捷運站出來只要轉一個彎不到2分鐘就到了!
-------------------------------
今日韓文通
中文:拍照
韓文:殺僅
--------------------------------
 
附上老闆給的明信片。網路上老闆的評價很兩極,好像壞的居多,所以我一直偷偷在觀察老闆,不過結論是!他應該是個好人!我們用刷卡來付住宿費double room:W40,000*3晚=W120,000
(打開房門後)
我:等一下!先不要進去!
姊:為什麼?你要先敲門喔?
我:喔~那順便敲一下門好了,我是要先拍照啦!
(比起旅館禁忌,我反而更注意拍照留念!哈)
 
(來韓國之前)
我:你們去韓國有排睡午覺的時間嗎?
莊丁:當然沒有啊~
莊丁姐:你們去國外,玩的時間都不夠了,哪有時間睡午覺~
我:那你們不會覺得很累嗎
莊丁、莊丁姐:那就忍一下吧,去國外你就不會想睡午覺了~

事實證明,我們一到了民宿就感到超疲累,可能是因為睡眠不足,又為了漫長的旅途打算,所以我們就決定睡午覺了!哈哈哈哈!睡了一個小時後,感覺真的好很多耶~Keep going!

出了民宿,我們就要去明洞換錢了,雖然聽說黎泰院的匯率比較好,但是我們還是決定就近兌換就好~結果卻走錯邊,發現我們離南山公園好近啊!
牆上海報的男主角是韓國電影「有你真好」裡的小男孩長大後,聽說現在很紅!
台灣的傳統柑仔店都快消失了~大概只在鄉下比較多,沒想到韓國到處都是這樣一間一間像檳榔攤大小的販賣部在人行道上開設耶
拍一張台灣也有的全家,只有7-11和全家是台灣也有的。
左手邊那間大使館換錢所,是網路上說是明洞匯率最好的~比較下去發現明洞最低有美金對韓幣1070,這間有1081耶!差很大!我們先換了400美金,而且還兩人都算數很差的以為他少給我們錢!

拿到韓幣後終於安心的儲值T-money了,不過一直操作失敗,因為他不找零,要放剛好的金額,事後我姊說:對後!台北捷運也是這樣!
地鐵裡有法輪大法好的海報耶~忍不住拍了一張~給小鴨看一下~後來我們在韓國幾個觀光勝地也有看到法輪功學員,在發大紀元報給陸客,心裡默默的支持了一下!
 
午餐到了鐘閣站要吃里門雪濃湯,沒想到他卻換位置了,幸好不遠,可是老店的建築比較有特色

喬遷地圖
新的店面就很普通
最後我們午餐就吃了麥當勞(W55,00),總是要比較看看國外的麥當勞好不好吃,因為我吃過大陸的覺得很難吃。(這時候不禁想起陳俊智老師在課堂上,很激動的說國內外的麥當勞口味都一樣!)他們店內的速食餐和甜點的櫃檯是分開來點的耶,感覺好像蠻有效率的!
大姐說這邊的飲料好像可以免費續杯,我拿著空杯排了一下隊,就害怕出糗的走回去了。
他們的麥當勞是用鋁箔包裝漢堡耶,看起來好像比較大一點!

眼尖的大姊發現車子上黏了奇怪的藍色小方塊,而且路邊停車的車門上幾乎都有,經過我們的研究發現!Amazing是用來防撞、防刮傷的耶!奇怪~台灣怎麼沒引進呢?
韓國的鴿子都很囂張,到處都可以在馬路上看到他們的蹤跡~到底路上有什麼食物可以吃的那麼高興呢?
 
Dunkin’ Donuts,雖然韓國也有Mr. Donuts(只看過一間),但是Dunkin’ Donuts到處都是耶!整個很誇張,比85C還要氾濫!
鐘閣站的三星大樓,韓國的建築師應該很開心,因為韓國的高樓大廈都蓋的超有造型的,各種有機、幾何線條的都有
巧遇普信閣,可是裡面不開放參觀,聽說每年過年,總統都會來這裡敲鐘祈福。
 
迷路找了很久的永豐文庫,因為我姊把他記成了教寶文庫,最後就問路來到了教寶文庫,不過規模還是超大的!裡面也有禮物商店,有好多好多可愛的東西都讓人很心動。網路上拍賣韓國文具等小物都是在書店批貨的吧~常逛的我一看就知道!哈哈!最後難敵誘惑的買了紀念品(W6,000)
與韓國書籍合影
 
裡面有唱片行,我姊和他最心愛的Super Junior合照了!
大姊說少女時代也來合照一下
也有賣漫畫!
我:我想買一本海賊王回去
姊:你又看不懂,何必買回去呢
我:好吧(作罷)
 
教寶文庫附近有個紀念碑殿,有沒有發現韓國很多漢字啊!因為以前他們受中國文化影響很深啊,只是近年來才去漢化以及造韓字,但是他們在保留傳統文化上真的是很用心,不得想起台灣都沒有好好保存……

不知不覺就走到光化門了,有李將軍雕像、世宗大王像,還有一些古代科學儀器。

 
這一支黃色有點可愛但又有點醜的公仔,韓文唸作「黑吉」,是韓國的守護獸,在許多建築的兩邊都個一隻,很像是台灣廟宇前石獅子的作用,之後會拍到他的實像版~

光化門前廣場有提供換韓服的服務,可是!那天我們太晚去了,攤位就收了,攤位上的老夫婦還把他們的合照當成範例,好可愛!哈
 
光化門前廣場還有黑色地板刻著韓國歷史的年代表,目前刻到2004年~不過後面還有好多階呢~他們應該知道自己的國祚會很長!

光化門在進去就是景福宮了,就是古代韓國的皇宮呢!

光化門近了,仁寺洞還會遠嗎?
雖然我們誓言能做捷運就不走路,但是點與點之間很近,所以我們還是走了過去。韓國有很多什麼洞、什麼洞的地名,其實就像是台灣的台北東「區」、西門「町」,代表一個地區罷了。
 因為下午天氣熱,所以會看到我胖胖的手臂~哈哈!現在看到這個郵筒我才發現,他們的郵筒都是紅色的!顏色和台灣的綠色不一樣~不知道他們限時郵筒怎麼表示?
聽說仁寺洞是個充滿藝術氣息之地,假日還會有表演,在街口我們果然看到有人在吹奏樂器,裡面實際逛起來有點像是台灣的老街,有賣一些紀念商品和古味的器具。路上有個阿珠媽(韓文的大嬸)在賣甜酒釀(很像台灣夜市賣山粉員攤一樣),我們買了甜酒釀來喝(W2,000),但我姐抱怨沒有酒味又很貴。後來還買了雞肉串(W2,000),我姐又不禁說雞肉串居然和甜酒釀一樣價錢。
-----------------------------
本日韓文通
中文-甜酒釀
韓文-西ㄎㄟ
-----------------------------
 
用韓文寫的星巴克,真的覺得沒什麼,可是觀光客必拍,後來第五天我們在景福宮附近也看到用不同字體的韓文寫的星巴克,他可能也想紅,但是沒有被列在朝聖點內!
 
仁寺洞內有的小巷子進去有漂亮的街景~但是呢,韓國不像台灣有推動垃圾不落地政策,所以到處都是堆積一袋袋的垃圾,有的還發臭,即使再美麗的景色都一樣,有點令人惋惜,也不禁自豪起台灣來。
用韓國國旗裝飾的樹,遠看還蠻漂亮的,很像盛開的櫻花樹。

晚餐要前往東大門站陳玉華奶奶一隻雞,是網路上推薦的商店。我們首度嘗試坐公車前往,遇到一個好心的阿珠媽幫我們指引,真是揪甘心的!
---------------------------------
本日韓文通
中文-你好
韓文-安扭哈say

中文-謝謝
韓文-坎撒哈咪搭
-----------------------------------

下了公車後,還是問了路上怎麼走去深巷內的陳玉華奶奶一隻雞,某藥店老闆很熱心的畫了地圖,但也很熱心過了頭的要和給我們使皮膚更漂亮的藥!嚇死人了!
---------------------------------
本日韓文通
中文-沒關係
韓文-肯洽ㄋㄟ唷
-----------------------------------

問路人也是要看技術的,雖然我姐的韓文比較好,但是臉皮比較薄,所以通常都是我先出馬,說了一聲「安扭哈say唷」後,就把剩下的問題交給我大姐去了!哈哈~所以我常常想要挑韓國的帥哥來問路,才發現韓國找不到什麼帥哥。這次終於讓我找到韓國的年輕男性問路了,不過他們卻告訴我們陳玉華奶奶一隻雞不太好吃,害大姐差點改變主意要去吃隔壁的一隻雞。但我們還是決定很觀光客的跟隨網路建議去吃吃看!
店門口有放陳玉華奶奶的照片,看到裡面真的都是觀光客耶!
 
韓國的觀光真的作的很好,到處都是外國人,尤其以日本和大陸最多!
其實看臉孔就可以猜對90以上了,韓國人的眼睛比較鳳眼,或單眼皮,長相真的就是普普通通(不好意思做民族攻擊,長相不天然的就不說了),女生皮膚很白,可是又喜歡上超白的妝。而且韓國人說話也蠻大聲的。穿著樣式比較簡潔,超多女生穿雪紡的衣服的,或是做高腰穿著。
日本人超好認,幾乎都是女性,畢竟日本那麼近。她們穿衣比較多層次,妝感很濃,眼妝和腮紅是一定有的。
大陸客和我們的穿著品味比較類似,最好辨認的是先聞其聲,畢竟是聽的懂說話內容,很好認!常常都可以聽到他們的較高聲交談,如果交談比較小聲的,可能是講廣東話的香港人。
也不是說族群情節,但真的就是有各自的特色,下回有機會大家可以比較看看。

很奇怪的是,我和我姐一直被當成是日本人!除了大姐長針眼那天沒畫眼線外,但我們也沒有濃妝啊!~遇到台灣的朋友說可能是因為穿著比較時髦(?!)

(遇到韓國人)
韓國人:日本人嗎?(依ㄖ崩)
姐:不是~
韓國人:香港人嗎?(紅空)
:台灣人(ㄊㄟˊㄇㄢ 沙狼)

陳玉華奶奶一隻雞點一隻雞(W18,000)又加點了年糕(W1,000)以後,沒想到真的來了一隻雞,我和我姐都覺得一定吃不完!
他們的店員會說一點點中文,先幫我們把雞肉都剪開來,還幫我們去尾!把尾椎直接丟進垃圾桶內!(我不禁想說,那愛吃尾椎的人怎麼辦)大火煮10分鐘就可以食用了。
  
因為太無聊,就跟隔壁的俄羅斯家庭聊起天來了,俄羅斯的英文真的是要聽3次以上才知道他在說什麼,他們說他們常來吃呢。好心的俄羅斯先生還幫菜鳥的我們拿水壺和杯子、圍裙、弄調味醬、把我們已經關掉的火又重新打開,所以最後我們就吃著又燙又老的雞肉……只能說太好心不忍心拒絕但飲食習慣又不同哪!
 
仔細看,他們的火源的瓦斯是從腳下的瓦斯管線來的,也太恐怖了吧!聽我大姐說,他們很常氣爆呢~
 
最後還是勉強把肉和年糕吃到快精光了,好飽哪!疲累的一天又暫時復活了一陣子!

步行走到東大門,準備要去血拼一番。
東大門的夜景
只有韓國才做的起來的河川整治,清溪川夜景
東大門商場和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想像圖是台北的五分埔)那裡都是室內商圈為多,真的很像百貨公司,都是在賣衣服,而且有超多大陸團的!

我和我姐雖是觀光客,但也常常拿著「考核」的放大鏡在比較台灣和韓國的異同,哈哈!
東大門和五分埔以前都是成衣代工的繁榮地,隨著成衣市場外移,兩國的做法卻大不相同,韓國花了相多心力在投資東大門成為設計新秀,聘請了相當多設計師近駐並發展成商圈,而台灣的五分埔只能批貨來賣,並且逐漸沒落。

要來之前就有聽說過比較了,不要以為會買到比較便宜,但是可以買到比較多款式,結果還真的是這樣,想要買一件雪紡,都要韓幣2萬以上起跳(相當台幣約700),所以我們真的買不下手,逛了幾間以後,只有大姐買了一件短褲(W10,000)
 
疲憊的兩人在商場坐著拍照
最後真的是逛到好累,又怕沒地鐵回去,就意興闌珊的準備回明洞休息了。在雜貨店買了一個罐裝的甜酒釀(W1,100)來比較看看,大姐說仁寺洞的比較好喝一點!

結束了第二天,我就發現我的羅馬鞋穿不住了,明天開始,改穿運動鞋出場!
腳真的很酸,拿出我們帶來的秘密武器,熱力軟膏和休足時間,再加上抬腳來幫忙消除腳步疲勞!
熱力發威後讓人涼到發冷,休足時間在版上超推,但用起來有點黏不住說

看著韓國的電視節目,我居然睡不著,就拿出明信片開始寫,等到入睡又是韓國時間1點多了!
明天7點半起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